【亚市汇评】欧系货币异军突起,美元兑日元受阻105关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亚市汇评】欧系货币异军突起,美元兑日元受阻105关口

加入日期:2013-12-27 19:44:06

  汇通网12月27日讯—周五(12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一路走低,现已刷新一周半低点80.26。时段内欧系货币异军突起,欧元、英镑兑美元双双大涨。而美元兑日元尽管在日内早间大幅走高触及105关口,但此后受到获利了结盘打压出现回落,未能守住涨幅。

  时段内并无欧洲方面的利好消息惊扰市场,欧系货币的走强,一方面得益于圣诞假期后市场交投仍暂时较为清淡,部分交易员在新年前干脆选择离场观望,因此少量的买盘就可能诱发汇价走高。另一方面,近期全球股市的上扬尤其是隔夜美股的走高,仍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构成提振,美元也延续11月以来的跌势,进一步下行。

  而日内最为值得关注的货币显然仍是日元。美元兑日元今日冲高回落,在短暂触及105关口后遭遇卖盘打压。日内早间公布的日本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数据向好,对美元兑日元构成提振。数据显示,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1.5%,核心CPI年率同比大增1.2%,创5年新高。

  日内来看,美元兑日元短线在105关口处可能面临一定阻碍。一方面此处是较为重要的心理关口,部分多头很可能会趁机获利了结、清仓出局。另一方面日经225指数今日高开后出现回落,股市方面如果无法进一步走强,很可能对美元兑日元汇价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不过,在基本面数据的影响下,美元兑日元虽然冲高回落,但中长期上行势头依然保持完好。短期内,受到2014年1月1日日本上调资产所得税影响,年前日本资产市场的仓位调整或将成为主旋律,另外,美债收益率在美联储12月会议后进一步上扬,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2.98,令美日10年期国债利差高居2.27,美元兑日元间的高利差或将继续提振汇价。

  新年过后,随着市场交投量的上升,本周的基本面事件或将被欧美交易者进一步写入价格从而引发美元兑日元走势,需持续关注。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上方关注阻力线位置105.30,下方关注104.62的前度高点。

  日内欧美时段值得关注的基本面消息依然寥寥,不过考虑到临近年末,市场仓位的调整仍很可能悄然进行,在未明确方向前投资者交投仍应谨慎为主。

  北京时间14:00,美元指数报80.28/29。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