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贪腐丑闻发酵 外资以两年来最快速度抛售土耳其债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内阁贪腐丑闻发酵 外资以两年来最快速度抛售土耳其债券

加入日期:2013-12-27 17:30:34

  土耳其内阁官员最近爆发腐败丑闻,这导致海外投资者以两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土耳其债券。多年来海外资金流入土耳其的趋势被逆转,而里拉也再度承压。

  土耳其央行昨日表示,海外投资者在12月20日当周抛售了5.32亿美元的土耳其债券,其总持有量下降至三个月新低的538亿美元。而此前的一周,投资者抛售了13.8亿美元的土耳其债券。

  彭博数据显示,土耳其两年期收益率上涨17个基点至9.73%,今年其收益率的增幅已经扩大到358个基点,这是20个新兴市场中除巴西外的最高水平。

  在今年五月,海外投资人持有的土耳其债券曾达到创纪录的720亿美元。资本的加速流出是支撑土耳其经济增长的海外资金流动出现逆转的标志,Erdogan主政10年期间,土耳其的名义GDP增长了三倍多,以美元计价的土耳其债券价格每年的平均上涨9.7%。

  但腐败调查令土耳其总理Erdogan多位内阁成员落马,三位部长辞职,这也使得Erdogan的声誉受损。

  而里拉也再度承压,在过去三个月中,由于美联储收缩QE的预期以及该国不断扩大的经常帐赤字,里拉兑美元持续下跌。

  昨日里拉对美元跌2.2%至创纪录的2.1406,这令里拉的跌幅扩大到16%,这是欧洲新兴市场以及中东国家中表现最差的货币。

  土耳其股市昨日下跌2.3%,至2012年8月来的新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