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环球投资-金道环球投资:众多数据年底报喜“安培经济学”成绩斐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道环球投资-金道环球投资:众多数据年底报喜“安培经济学”成绩斐然

加入日期:2013-12-27 16:40:43

金道环球投资 汇率 美元指数 澳元 日元 汇率

亚市早盘,日本方面公布了大量的相关经济数据,将近期涨势如虹的美元/日元进一步推高,最高点正好位于105.00。而在年初我们的给出的策略当中,该水平是我们当初预测的年内高点(具体可以翻看我们3-4月份的相关策略)。想不到汇价在今年最后几个交易日达到了目标价位。汇价在刷新高点后,出现了小幅的回落,目前正交投于104.60水平,后市的走向,我们认为在一定的调整后,依然倾向于进一步走高。

早盘时段,日本方面公布了大量经济数据,其中包括日本政府最为关注的通胀数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1.2%,升幅创五年新高,经济朝结束为期15年之久的通缩稳步迈进。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日本11月CPI年率料增长1.1%。核心CPI包括油品但扣除波动较大生鲜食品价格。总务省数据显示,核心CPI年率增幅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当时为攀升1.9%。11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年率上升0.6%,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且增幅创1998年8月来最大,当时为上涨0.7%。

除了通胀数据之外,周五其他日本经济也几乎集体向好,暗示日本经济仍有望延续复苏势头。日本总务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数据显示日本11月经季调后失业率持平于10月的4.0%,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9%。日本11月求才求职比自10月的0.98上升至1.00,意味着每个求职者都可以获得一个职位;日本11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1%,为连续第三个月攀升,突显出经济正在稳步复苏;日本11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4.0%,为连续第四个月攀升,显示明年4月消费税上调前私人支出升温,上月为增长2.4%;日本12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为逾七年来最快;日本 12月经季调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2,较11月的55.1小幅提升。

一连串靓丽的经济数据,无疑是对“安培经济学”最好的肯定,日本央行(BOJ)4月密集推出多项货币刺激措施,誓言通过大量购买资产,在大约两年时间内将通胀率提高至2%。不过分析师仍表示随着货币政策递减效应的到来,原有的政策会逐渐失效,并不足以完成早先设定的在两年内达到2%的目标。这也就意味着日本政府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点,还将推出后续的刺激政策。

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元/日元在刷新高点后,出现了回落的现象,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进一步看多该货币对。从图形的走势来看,当前的多头行情也并未完结,走低调整很可能只是短暂的现象,我们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等待他完成调整、恢复上涨后再多单跟进即可。

来自:金道环球投资(GWFX)研究部

2013年12月27日

免责声明:

文章所载的资讯、意见等均只供投资者作参考之用,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亦不能成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或其他金融票据的邀请。本公司或金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道集团")成员公司不确保文章涉及的资讯或意见适合个别投资者。

编辑: 来源:金道环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