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宝金融-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法国、希腊生产者物价指数与西班牙经常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盛宝金融-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法国、希腊生产者物价指数与西班牙经常帐

加入日期:2013-12-27 15:50:35

圣诞节刚刚过去,消息面很清淡,周末即将到来,年底也迫在眉睫,交易商不愿意交投,这将导致走势平淡。另一方面,多个资产价格正接近重要位置,预计附近会有许多的止损。假日后走势最值得关注的是美元/日元创下新高:汇价从12月24日的104.20上涨,于亚洲时段上涨到105。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到了2.994%,接近9月6日高点3.007%。

法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15:45):市场预期法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将下跌0.2%,跌幅与10月相当。过去两年里生产者物价指数一直在盘整,2013年里有好几个月年率跌至负值。实际上,自2011年中期以来,年率就一直处在下降趋势中,这正是欧元区通缩压力增加的迹象。

法国已经不能算是欧洲核心国家了,但暂时也不能称作外围危机国家。由于法国银行系统庞大,它的许多利益和德国是一致的,但是一些市场人士期望法国堕入危机国家的行列之中,这样一来通缩压力会迫使欧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甚至可能放松目前主流的紧缩财政政策以刺激增长的措施。

西班牙10月经常帐(北京时间16:00):近期数据显示西班牙9月经常帐盈余从8月前值25.3亿欧元跌至3.4亿欧元。历史数据显示经常帐似乎倾向于在秋季跌落,然后在11月反弹。唯一的例外是2012年,当时经常帐在9月筑底后反弹,这恰好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诺将竭尽所能拯救欧元区之后,四处追逐高收益率的投资者买入西班牙资产。笔者预期今日的西班牙经常帐将令人失望,甚至下个月数据也将表现不佳,接着才会反弹。

长线而言,西班牙经常帐赤字在2008年最大,接着逐渐反弹回到零。金融危机爆发初期,进口在2008年和2009年下跌,然后出口和进口一起慢慢地增长。经常帐和贸易帐赤字都稳步缩减,而经常帐波动地更小一些。

希腊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北京时间18:00):近期数据表明11月希腊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下跌1.6%,短线这种趋势不太可能反转。希腊生产者物价指数表现出与法国数据类似的趋势,年率在2011年中旬见顶,之后一直下跌。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编辑: 来源:盛宝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