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汇国际-财汇国际:美股延续神话,美/日再创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财汇国际-财汇国际:美股延续神话,美/日再创新高

加入日期:2013-12-27 14:27:16

走势回顾

圣诞节期间,汇市走势平静,美元指数正震荡走势,报收于80.48。美国股市在节日期间,延续神话,再次刷新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涨至16479.8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至1842点;纳斯达克涨至4167点。汇市方面,欧元报收于1.3690;英镑涨至1.6409;澳元开盘跳空,报收于0.8895;美/日再次刷新年内新高,报收于104.79。

基本面分析

受节日的影响,美国零售数据走高,本周二公布的美国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涨至3.5%,远远好于预期值1.3%,前值萎缩-2.0%。数据的上行,推动当日美股继续走高。

周四,劳工部表示,经过季节调整后的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3.8万,较上周下降了4.2人,是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周下降。但是数据受到圣诞节假日的影响,还将继续波动,参考性有所削弱。

11月日本核心通胀年率上涨1.2%,自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1%关口。这意味着日本政府的2%的通胀目标完成了一半。同时,日本制造业活动回暖,12月制造业PMI 55.2,创逾七年新高,前值55.1。

上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德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分歧加大,在圣诞节期间,默克尔的提议被拒绝。德国想要将其他成员国的经济政策置于欧盟的约束之下,以免这些国家再走回头路。但是这项提案的有关法律约束的部分会损害国家的主权,遭到欧盟成员国的普遍反对。

技术面分析

EUR/USD

欧元目前处在年内上行的趋势中,RSI在中轴50上方运行,但是多头能量明显衰减,MACD双线形成死叉下行,后市看年内能否突破上方强阻1.3830一线,若不能突破该线,欧元有转势的可能。

GBP/USD

英镑目前仍旧维持强势,收复布林带中轨,有打开缩口向上运行的迹象,后市将继续上行测试年内高点1.6480附近的阻力。

AUD/USD

澳元昨日开盘跳空,重回关键点位0.8900关口的下方,RSI指标继续下行,测试超卖区的阻力,均线呈超级空头排列,没有任何筑底回升的迹象,后市宜继续做空澳元。

USD/JPY

日元在通胀数据大幅上行的推动下,继续贬值,美元/日元刷新年内新高,昨日报收于104.79,符合我们的预期:日元将延续贬值态势。后市宜继续做空日元,目标位在106关口。

财汇国际分析师夏雨:日元贬值态势明朗,宜长线做空日元。

编辑: 来源:财汇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