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日本数据喜忧参半美日有望走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日本数据喜忧参半美日有望走强

加入日期:2013-12-27 13:49:32

今天早间市场波动相比前两日加大,整体上看还是市场数据的出现对整体市场的影响力加大。早间数据显示,日本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2,显示制造业活动以逾七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企业增聘人手的速度创逾六年来最快,分项数据显示,日本12月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为55.7,前值57.2,12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为58.3,前值59.0。此外,日本12月制造业PMI就业指数为52.8,触及2007年6月来最高,前值50.9,12月制造业PMI积压工作指数为55.9,亦达到2006年4月来高位,前值55.6。整体上看今天早间日本的制造业数据还是给予市场很大的信心。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日元的走势,不过早间日本的数据并不是全部表现正面。

早间时段,日本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1月失业率意外仅维持4%,市场预期微降至3.9%。期内,就业人数按年增74万人或1.2%,至6371万人,失业人数减少11万人至249万人。至于11月求才求职比由0.98升至1,高于市场预期微升至0.99。相比较此而言日本的工业生产数据走低,也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日元的短线压力,不过好坏参半的数据还是给予市场很多的不确定,因为临近年末市场的交投兴趣也不是很大,投资者可以进行关注,但是不要寄希望于数据能掀起大的波动。

日内基本面数据整体还是不多,投资者可以关注晚间美国的原油库存数据,虽然影响力一般,但是整体上市场的数据聊胜于无,另外建议整体交易还是谨慎。

澳元/美元:

昨日有消息称,澳大利亚节礼日购物的景象近乎“疯狂”,此前澳洲零售业协会预测全澳洲圣诞之后的销售额将达到151亿澳元,但是26日的消费热潮很可能打破这一数字,拉开2014年澳洲零售业的繁荣序幕,这无疑对澳元是一则利好消息,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8850附近的支撑情况。

美元/日元:

今天早间除了我们早间说到的一系列纠结的数据之外,日本方面在关键数据上还是表现良好,日本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5%,核心CPI年率同比大增1.2%,创5年新高,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4.60附近的支撑。

黄金/美元:

黄金反弹,昨日印度财政部的官员称,由于印度经常账户赤字受到控制,印度政府将可能一步步削减黄金进口关税,短线上看黄金的反弹还是比较有力,建议投资者关注1215附近的压力情况,如果压力较大投资者可以尝试性逢高做空。

Michael Lee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