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汇货币-通汇货币:美元宽松之年即将结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通汇货币-通汇货币:美元宽松之年即将结束

加入日期:2013-12-27 10:17:43

今日(12月27日)人民币中间价公告显示:

美元人民币6.1050,   下调106bps;

港币人民币0.78721,  下调14.1bps;

100日元人民币5.8179,下调146ps;

欧元人民币8.3660,   上调51bps;

英镑人民币10.0269,  上调126bps;

澳元人民币5.4255,   下调165bps;

加元人民币5.7356,   下调111bps;

人民币林吉特0.54104,上调2.5bps;

人民币卢布5.3676,   下调57bps。

美元

周四(12月26日)纽约时段盘末,美元指数继续在80.50一线盘整,日内波动幅度不到20个点。原因在于虽然美国金融市场已经在周四全面恢复交易,但是大多数的市场投资者却仍未结束休假,因此市场交投状况也十分清淡,使得多数主要货币对走势在亚洲时段结束后都变得波澜不惊。在欧洲多数国家市场仍处于休假期,且国际市场基本面消息仍然匮乏的背景下,市场也暂时难以寻觅到有效的突破方向。

26日,是纽约股市2013年倒数第4个交易日,也是圣诞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在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再次双双突破历史记录,仍在续写着高歌猛进的华丽乐章。

国股市除了受到美国经济复苏、房地产市场升温和出现新信贷周期的推动,还主要还是得益于美联储一直在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维持长期利率停留在低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在年末宣布明年一月起开始削减QE规模,但2013年依然是不折不扣的宽松之年,而在股市暖风频吹之下,美元指数走势却显得黯然失色,似乎再度验证了两者在风险情绪方面的逆相关性。

欧元

欧元兑美元汇价周四(12月26日)在圣诞节假日结束后小幅上涨,但持续受阻于1.3700这一整数心理关口,而在欧美多数交易人士仍处于休假状态的背景下,市场交投状况也显得格外清淡。

而在消息面状况异常清淡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汇价目前也缺少进一步向上或者向下突破的动力。真正的大行情可能要到新年假期结束后才会出现。此外,近日土耳其政局动荡的状况也暂未对欧元汇价走势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上扬0.1%,报1.3690,相比上周触及的高位1.3811已明显回落,不过总体而言,过去几周欧元走势一直很稳健。尽管欧元区的复苏不振,但欧元一直因银行汇回资金,以及欧元区出口商的买盘而受到支撑,欧元区的经常账盈余大幅增加。欧元兑日元也触及五年高位报143.52,尾盘上扬0.5%,报143.42。

日元

美元兑日元的汇价在周四亚洲时段曾触及104.85这一五年多来的新高。周五早间日本将发布大批的经济数据,若数据继续向好,市场风险偏向情绪继续得到提振很可能会把美元兑日元推上105高位。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不顾全球多国反对一意参拜靖国神社的做法,也成了当前为数不多的可能影响市场走势前景的消息面不确定性消息之一。该消息若进一步发酵,可能会重新激起市场避险情绪,并推动美元兑日元汇价出现暂时性的回落。

日本央行将在此后保持甚至进一步放宽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抗击通缩。这与美联储的政策形成鲜明的对照,美联储上周宣布开始缩减刺激规模,不过表示,仍计划在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而这可能在此后进一步推动美元兑日元上行。分析师表示,货币政策前景背道而驰的状况,是推低日元汇价的真正原因所在。

王  岩

2013.12.27

编辑: 来源:通汇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