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汇货币-通汇货币:没欧元平稳背后的能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通汇货币-通汇货币:没欧元平稳背后的能量

加入日期:2013-12-25 16:04:58

今日(12月25日)人民币中间价公告显示:

美元人民币6.1160,上调15bps;

港币人民币0.78867,上调0.9bps;

100日元人民币5.8568,下调23ps;

欧元人民币8.3639,下调75bps;

英镑人民币10.0021,上调83bps;

澳元人民币5.4495,上调0bps;

加元人民币5.7598,上调17bps;

人民币林吉特0.53859,下调18bps;

人民币卢布5.3633,下调174bps。

美元

圣诞节假期来临,外汇市场交投清淡。尽管美联储上周宣布,从2014年1月开始缩减每月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一时令外汇市场风云激荡,但是美元指数在持稳于80.00整数关口上方之后,并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上涨,尤其欧元对美元的走势基本陷入停滞状态欧元

(12月24日北美盘初,美元指数延续亚欧时段的震荡上涨行情,并在北美盘初升80.61的日内新高,因圣诞节(12月25日)前市场交投清淡,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进一步强化了对美联储(FED)会继续摆脱大规模量化宽松(QE)政策的预期。

就近期而言,在年底节假日之前,市场可能难以找到新的触发因素。由于圣诞节的缘故,全球金融市场央行基本上都将在周三休市,其中的一部分甚至会在周四(12月26日)继续休市。

美国股指期货鲜有波动,而欧洲股市则收涨—录得1999年以来圣诞节前最佳表现,尽管成交量在交易时长缩短的情况下非常稀薄。

周二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5%,为1月以来最大升幅,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上升2.0%,且资本商品支出创近一年来最大升幅,都表明企业信心正在恢复,也表明美国经济正强劲地持续复苏。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升了美元的吸引力。

欧元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行至日内低点。今日欧美国家将迎来圣诞和新年长假,晚些时段各主要金融市场便陆续休市。按照惯例,市场交投在此期间将十分清淡。不过,偶尔也会出现投机者在淡静市况下兴风作浪。近日,欧元兑美元在1.3700关口下方陷入窄幅整理,虽然此前连续两日上涨但仍显反弹乏力,但投资者在假期期间需警惕短线资金带来的急速行情。

欧元兑美元近两天继续小幅回落,目前处于百分比线75%位置,该位置虽有一定支持但是力度较小,如果指数继续在此一线徘徊,后期企稳上升的难度将越来越大,双顶形态也会进一步确立。重点关注1.365一线的支撑。

日元

周二(12月24日)北美盘中,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并持稳于亚洲时段104.40高位附近,进而逼近上周五(12月20日)所创104.63这一五年(2008年10月份以来)高位,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FED)会缩减大规模量化宽松(QE)政策,而日本央行(BOJ)则会继续实施大规模宽松政策。

众多受访经济学家们上周四(12月19日)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4年举行的七次议息会议上分别将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从而在2014年12月之前彻底退出这一超宽松政策

编辑: 来源:通汇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