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外汇早评投资者喜迎圣诞汇市窄幅波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外汇早评投资者喜迎圣诞汇市窄幅波动

加入日期:2013-12-25 9:54:53

周二市场回顾:

受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影响,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外汇市场交投逐步停滞,因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金融市场要么休市,要么提前闭市。美元总体小幅回升,受好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提振,市场情绪祥和乐观,主要非美涨跌不一,维持窄幅震荡,日元货币对恢复强势。其他,欧美股市收高,Comex2月期金反弹0.5%,纽约原油上涨0.27%。

周二要闻盘点:

日本政府周二批准了2014/15财年预算案,支出规模创下95.88万亿日元的纪录水平。日本政府预计,2014/15财年税收收入50万亿日元, 2014财年底长期债务占GDP的比例为202%;长期公共债务规模触及1010万亿日元。

日本政府公布了12月经济报告,维持经济评估不变,并自8个月以来首次上调对私人消费的评估,同时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放弃使用“通缩”一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日本四年来首次走出通缩。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经济复苏比财政整固更为优先。副经济大臣则称,日本仍处于走出通缩之路上,工资增长是结束通缩的关键。

法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季率-0.1%,预期-0.1%,初值-0.1%;年率+0.2%,预期+0.2%,初值+0.2%。

英国11月BBA房屋抵押贷款许可件数4.5044万件,预期4.45万件;11月BBA抵押贷款许可件数7.6424万件,前值修正为7.5192万件;11月BBA净抵押贷款+3.47亿英镑,前值-1.67亿英镑。

俄罗斯央行:美国撤回刺激措施将导致卢布走软或推升货币市场利率;卢布贬值可能引起更高的通胀以及企业偿还外债的麻烦;俄罗斯银行和企业所承受的由美联储缩减QE溢出效应造成的损失将是温和的。

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351.1,前值374.6;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4.64%,前值4.62%;上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1444.3,前值1565.4。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3.5%,预期+2.0%,前值由-1.6%修正至-0.7%;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4.5%,预期+0.7%;11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1.2%,预期+0.6%。

美国10月房价指数年率 +8.2%,前值+8.5%;月率 +0.5%,前值由+0.3%修正至+0.2%。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46.4万户,预期+44.5万户,前值由+44.4万户修正至+47.4万户;

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13,预期10,前值13。

圣诞节平安夜,西方多个主要市场昨天休市或提前休市。

周三关键风险事件提示: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美国 英国 德国 澳大利亚 意大利 瑞士 法国 加拿大 新西兰 圣诞节 市场休市

周三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日本1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

货币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触及1.3800上方后,再次冲高回落,周图显示有可能已形成双顶,随机指标在超买水平附近形成熊叉,仍指向下方,汇价目前受到5周均线支持。

美元/加元在冲至1.0700上方后回落,测试5周均线,周图显示汇价已转入盘整,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形成熊叉后,保持下行,近期汇价倾向区间震荡。

兴业投资祝您生活愉快!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