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欧美多国市场休市圣诞只有震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欧美多国市场休市圣诞只有震荡

加入日期:2013-12-25 9:34:42

昨日美元继续震荡走强,昨天晚间美国的数据依旧成为市场的主要亮点,从而带动了美元的走强。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5%,为1月以来最大升幅,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上升2.0%,且资本商品支出创近一年来最大升幅,都表明企业信心正在恢复,也表明美国经济正强劲地持续复苏。尽管美联储绞尽脑汁地设法让市场相信,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并不会自动导致加息,但美联储的努力并未打消投资者对美联储最终会退出当前0-0.25%超低利率政策的臆测,而美国数据的好转在一定程度上继续给了美元上升的理由。整体上看耐用品订单的数据对美元的直接影响最大。

另外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降至46.4万户,预期会降至44.5万户,10月份由44.4万户修正为47.4万户与此同时,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2.1%,10月份修正为上升17.6%,10月初值上升25.4%——创逾33年最大升幅;11月新屋销售年率上升16.6%,9-10月的新屋销售录得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最为强劲的两个月表现。整体上看美国的房地产数据也是表现积极,给美元指数提供了走强的可能。不过由于圣诞节的缘故,全球金融市场央行基本上都将在周三休市,其中的一部分甚至会在周四继续休市,所以整体上美国的数据在昨天影响力还没有特别大。

日内基本面因为多国休市,市场的波动可能也比较小心,数据方面也没有特别的,建议投资者日内观望为主,同时交投谨慎,警惕出现假期行情。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走强,因圣诞节前市场交投清淡,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进一步强化了对美联储会继续摆脱大规模量化宽松(QE)政策的预期,美元指数受益走强,整体上看美元的上行态势有望继续保持。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走低,市场较为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美国耐用性商品显著高于预期,增长3.5%,对比预期的2.5%要强很多,整体上看美国的数据对汇价有打压作用,建议关注欧元在1.3700附近的压力情况。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继续保持震荡,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为4.5044万,创2009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较2012年年同期增加39%,数据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英国央行可能会提前加息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320附近的支撑情况。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