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中国数据提振信心短期看多非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中国数据提振信心短期看多非美

加入日期:2012-12-31 13:49:20

早盘时段非美货币保持震荡,欧元、英镑稍稍走低,不过整体保持强势,早盘时段金融市场并没有重大的消息公布,另外美国财政悬崖谈判依旧没能破冰,都令市场交投比较的低迷。同时明日市场元旦节多国休市,试料市场波动也因此而变小。早盘时段有关于中国的数据公布,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大幅攀升至51.5,创19个月最高水平,11月终值为50.5,12月预览值为50.9。分项指标显示,中国12月新订单分项指数升至52.9,触及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位,制造业产出指数则触及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位。不过,新出口订单在上月短暂升至荣枯线上方后,再度降至萎缩区域,显示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数据试料能对市场造成积极影响,建议投资短线看多非美。

另外今日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内容还是市场最有影响力的数据,现在留给美国政府的时间已经越来越有限了,布什时期的减税措施还有几天就要到期,另一方面,美国下周一就将触及16.4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在博纳的努力受挫后,奥巴马抛出了一个所谓的奥巴马方案,把增税门槛设定为家庭年收入25万美元,现期市场对这个方案最后能通过的预期比较强,毕竟双方都没有再拖延下去的借口,如果共和党主导的众院投票否决,导致美国跌入财政悬崖,将给白宫以口实。民主党会指责共和党为保护富人不顾中产阶级利益,使后者承担增税后果。

短线上看市场还是较为关注美国的财政悬崖谈判,现期奥巴马的新方案通过的概率有所增加,不过整体上看,市场还是担忧这一方案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投资者在交投方面可能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外汇市场也有可能继续保持震荡。

澳元/美元:

澳元早盘走强,主要还是中国数据表现强劲,虽然现期来说市场消息较为清淡,加上美国两党仍未能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但是中国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升至51.5,还是给澳元很强的基本面支撑,短线上澳元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较大,建议1.0360支撑继续做多。

美元/日元:

今天日本休市,不过盘面还是有所波动,日元早盘虽然低开,但是短线还是继续走强,美国财政悬崖进入最后阶段却依然未能取得进展,一度使日元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不过由于日本方面宽松的压力始终存在,后市走势或继续看多,建议投资者日内考虑在85.70支撑做多。

黄金/美元:

黄金早盘持续走高,主要是因为黄金的消费旺季到来,加上美国财政悬崖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却依然未能取得进展,投资者开始向黄金上聚拢资金寻求短期的避险,技术面上看黄金将有继续上扬的空间,建议投资者考虑在1650-1655区间支撑做多,短期操作建议做多为主。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