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汇盛-敲山震虎OR虎落平阳财政悬崖最后的谈判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美国汇盛-敲山震虎OR虎落平阳财政悬崖最后的谈判

加入日期:2012-12-31 12:59:26

市场焦点

财政悬崖的谈判,从表面上来看是两党的利益之争。但是如果从深层次来讲,是奥巴马政府未能有效控制参众两院的结果。奥巴马的民主党控制了参议院,而共和党控制了众议院。这也是为什么近期美国在“财政悬崖”的谈判中异常艰难的原因。

其实这一点在2011年6月份美国上次达到债务上限时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共和党在众议院坚决抵制奥巴马的提案,导致在最后时刻奥巴马被迫放弃了给富人加税的想法,使得上次债务上限勉强得以提升。而本次又面临这种情况,两党之间的谈判分歧严重,最终有可能使得全美国甚至是全世界为此“买单”。

如果“财政悬崖”真的爆发的话,民众的不满一定会急速的蔓延,而其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无能的政府”。不能给人民更好的待遇,反而触发了大规模的缩减支出。不论两党的谈判如何进行,双方是如何的勾心斗角,相信最终的替罪羊只有一个,那就是现任美国政府,或者说是美国总统奥巴马。

目前来看就是这种情况,相比执政党民主党来说,在野党共和党的压力要小的多,这也是共和党始终不肯退让的主要原因。这也可以说是两党之间谈判的延伸,两党之间的争执从“利益”上延续到了“权利”,甚至是“面子”上面。

利益的东西我们已经多次谈论,无外乎共和党要求民主党减少福利,而民主党要求共和党增加税收。涉及到双方的利益自然会“大打出手”,虽然说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真的可以海阔天空吗。上一次债务上限到来之时奥巴马无奈选择退让,那么这次共和党变本加厉。本次如果奥巴马再度退让的话,那么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呢。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两党之间的博弈其实并不是简单的利益方面的博弈,还有其他因素掺杂其中。

美国汇盛高级分析师潘钧表示,从目前来看美国关于“财政悬崖”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时刻,不论如何在未来24小时之内都将会产生结果,我们只要静观其变就好。虽然两党之间分歧依旧严重,但是在最后时刻仍有达成一致的可能。

欧元交易跟踪:

图表分析:

1、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处于窄幅震荡整理,多次回测前期高点1.3170支撑有效,目前市场正在等待“财政悬崖”的结果,我们依旧保持多头思路继续跟踪

2、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1.3300,上方阻力1.3400;短期关键支撑1.3170,下方支撑1.300

3、操作跟踪:此前1.3200入场目前继续持有,止损1.3150

4、今日建议:若汇价向上突破1.3300我们选择加仓,两张头寸共同止损于1.3250,目标1.340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32114

编辑: 来源:美国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