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欧元区明年或住进“加护病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台媒:欧元区明年或住进“加护病房”

加入日期:2011-12-31 14:45:48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31日刊文说,欧元市场交投清淡与欧元汇价跌至今年新低,可能预告了2012年欧元区国家将更趋疲弱,解决欧债危机之路仍十分漫长。

  文章摘编如下:

  欧元市场交投清淡与欧元汇价跌至今年新低,可能预告了2012年欧元区国家将更趋疲弱,解决欧债危机之路仍十分漫长。

  欧元兑美元汇价29日盘中跌至15个月来低点,兑日圆30日则改写11年来低价。分析师指出,市场冷清与欧债危机迟未解决是欧元贬值的原因。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首席货币策略师钱德勒说,欧元市场交投冷清,投资人正准备面对更糟的2012年。英国广播公司的访调结果显示,在27名经济学家中,有25名认为2012年欧洲将再度衰退。

  钱德勒说,欧元目前受诸多因素影响。衡量最广义货币供给的M3货币供给年成长率11月为2%,低于10月的2.6%及经济学家预估的2.5%。另外,11月私部门贷款成长率也从10月的2.7%下降至1.7%。

  钱德勒表示,面对未知的2012年,银行选择坐拥资金而不轻易放款;此外,银行仍须筹措8,000亿欧元资本。

  欧洲央行(ECB)上周起提供各国低成本的长期贷款,导致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至历来最高的2.73兆欧元。(林文彬 编译)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