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站上1.5500全年微跌0.38%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镑/美元站上1.5500全年微跌0.38%

加入日期:2011-12-31 10:06:59

    

  英镑/美元周五(12月30日)收盘报1.5533,较2010年12月31日收盘 1.5593微跌60点,跌幅0.38%;年内最高1.6745,最低1.5270。汇价周五收盘站上1.5500关口,但目前仍处于震荡区间内,上方关注1.5580压力位。

  英镑/美元前半年受到经济数据改善支撑走高,下半年在欧债危机恶化、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英国量化宽松的拖累下震荡走低。

  近期因圣诞节和元旦假日期间市场成交清淡,欧洲股市开盘走高,英镑兑美元突破亚洲盘整区间,触及1.5445盘中高点。但随着欧洲股市再次转为下跌,推动美元全线反弹,拖累汇价小幅回落。而盘中公布的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月降0.2%,预计月比持平,而年比上升1.0%,预期年升1.5%。弱于预期的Nationwide房价数据对汇 价影响不大。

  稍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欧元区情势将在1年内趋稳,可以排除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其言论推动风险情绪好转,欧洲股市和美股期货普遍走高令美元全线走低。英镑兑美元自1.5410水平强劲反弹,突破1.5500关口,触及1.5570盘中高点。

  此外,西班牙日内通过了89亿欧元紧缩计划也提振风险资产上涨。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下周将重启国债购买计划,并在2月份议息会议上再次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也令英镑在过去2个交易日中表现均不如深受欧债危机影响的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五表示,欧洲正面临着10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将竭尽所能增强欧元区实力以应对之。默克尔称,欧洲货币联盟帮助增强了成员国经济,只有欧洲进一步加强合作,欧元区才能成功。

  一位德国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德国明年将争取说服欧元区国家把向欧洲永久性稳定机制ESM的注资金额提高一倍,此举的目的是确保ESM获得较高的评级,德、法领导人定于1月9日举行会晤讨论暂时性救助基金的杠杆化问题,预计德国将在会晤中提出上述建议。

  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目前处于区间震荡,上方压力位关注23.6%斐波那契回调线切入位1.5580;下方支撑位关注12月29日低点1.5360,若下破,关注10月6日低点1.5270。

  

  北京时间06:00,英镑/美元报1.5533。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