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刷新低点预示新年不平静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元刷新低点预示新年不平静

加入日期:2011-12-30 17:53:17

    

  在市场交投清淡之际,欧元周四(12月29日)大幅跌至1年多来低点,这可能预示着明年欧元将进一步走低,并突显出欧元区债务危机仍将持续较长时间。

  欧元周四盘初跌至1.2858,创15个月低点,随后汇价反弹,午后盘中升至1.2900。欧元/日元亦走低,跌至10年来低点。

  分析师称,欧元周四触及新低部分归因于市场流动性较少,交投清淡,另外还由于欧元区面临一系列障碍。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首席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我认为欧元正在告诉我们,市场非常清淡,但人们目前正在为明年更坏的可能做打算。”

  Chandler指出,市场开始关注明年的情况。明年欧洲主权债将面临巨额的债务到期,一季度债务总额超过1500亿美元。

  意大利政府周四拍卖了70亿欧元长期国债,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从11月的7.56%降至6.93%,但仍维持在7%的警戒线附近,令投资者无法相信意大利能够完成融资任务。市场认为,若一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超过7%,该国债务将无法持续。

  Chandler指出,意大利仅在明年一季度的融资需求就高达500亿欧元。

  他还表示,影响欧元的有几方面因素,“我们可以看见欧元区货币供应在减少。”

  欧洲央行(ECB)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欧洲央行持续向欧元区银行业注入流动性,欧元区11月货币供应M3同比增速仍从上月的2.6%放缓至2.0%,低于预期的2.5%。

  同时,由于银行业对于向实体经济发放贷款变得更为谨慎,11月私营部门信贷增速从10月的2.7%放慢至1.7%,突显了欧元区信贷紧缩的忧虑。

  Chandler说道,“所有这些钱将足不出户,银行并没有将其转化为信贷。银行把钱攥在手中,他们拿着钱但不放贷,因为他们不知道明年将发生什么。”他补充道,欧洲银行需要筹资8000亿欧元,但“他们没有发行优先债券,许多银行都被逼出市场。”

  Chandler称,弱势欧元有助于解决欧元区部分问题,能够帮助欧元区最弱成员国和德国等富有国家的出口问题。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