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即将公布紧缩计划效率之快表明其决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西班牙即将公布紧缩计划效率之快表明其决心

加入日期:2011-12-30 17:03:12

    

  西班牙新政府周五(12月30日)稍晚将公布数十亿欧元的紧缩计划。这是西班牙11月大选以来新届政府发布的首个政令,西班牙将是欧元区先行实施紧缩计划的国家。

  新科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承诺削减财政赤字和修复劳工市场,但到目前为止拉霍伊甫上任一周,2012年预算亦未决定,今日将要匆匆出台的紧缩计划或将是西班牙痛苦的开始。

  有经济学家称:“我很确定我们将看到紧缩政策的公布,但我并不期望有更多细节,因为已经没有时间再拖延了,尽管内阁还有一半成员未被正式任命。但这是政府的一种姿态,表明其减少开支的决心。”

  

  西班牙经济部和财政部日内否认了本周稍早的一份报道,该报道称政府将出台40亿欧元的紧缩计划。

  市场时刻关注着西班牙控制其金融问题的能力,西班牙也看到了希腊危机将蔓延至本国的风险。

  前任政府将西班牙的赤字/GDP之比从2009年的11.2%降到了2011年的6.5%,拉霍伊的任务是在2012年把该比率下降至4.4%。

  要完成这个目标,拉霍伊必须节省200亿欧元,但由于西班牙17个地方政府的财政报告要等到3月底才能全数公布,所以全国的公共账目最终将如何调整目前还不得而知。

  具体措施

  到现在已知的紧缩措施有:一、公共部门停止招聘新员工;二、最低工资额暂停上调。拉霍伊称,唯一一项增加开支的将是与通胀相关的养老金发放。

  西班牙政府亦有可能在公布紧缩政策的同时透露一项新法案的信息,该法案意图将财政规则写入宪法,但该法律在1月不会通过。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西班牙已经陷入了衰退并有可能持续数个季度。但值得庆幸的是,西班牙在4月以前,没有大笔债务到期,相比意大利总理蒙蒂而言,拉霍伊有一定的空间和时间思考更多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媒体调查显示,多数西班牙人已经准备好面对紧缩开支,49%的人对可能作出更多牺牲有了心理准备。分析师称,现在民意已经认可了未来的艰难期,问题的关键已变成拉霍伊政府能否有效率的实施其紧缩计划,这将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