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政府周五稍晚将公布财政减支举措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西班牙新政府周五稍晚将公布财政减支举措

加入日期:2011-12-30 15:22:47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中右翼政府周五(12月30日)晚些时候将公布数十亿欧元的节省开支举措,这也是11月大选之后政府首次颁布法令。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此前承诺扭转西班牙经济颓势,将致力满足减支目标,改革陷入危机的就业市场,并推动经济摆脱深度衰退。

    鉴于拉霍伊仅有一周时间来审阅社会党留下的账簿,且2012年预算案尚未敲定,即将在每周例行的内阁会议后宣布的举措,将只是启动诸多更为痛苦撙节措施的开端。

    马德里智库Fedea的首席经济学家Pablo Vazquez表示,我很肯定政府将削减开支,但我预料不会有很多具体内容,因为现在缺乏时间,新内阁刚刚组建,而另有一半官方职务尚未到位,但是他们需要传递出即将削减开支的信息。

    此前西班牙经济和财政部否认了周五即将公布40亿欧元减支计划的报道。

    西班牙目前承受着来自市场的控制公共财政能力的密切监控,近来西班牙政府债风险溢价飙升至纪录水平。

    拉霍伊在上任后重申其承诺,西班牙将在明年达成与欧盟的协定,将预算赤字削减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4%,这意味着西班牙政府账目上将有接近165亿欧元的缺口。

    很明显,这一数字是今年6%的赤字目标和明年赤字目标之间的差额。拉霍伊并未明确说明他如何计划填补这部分差额。唯一较为详细的承诺是在政府开支方面,实施上开支反而增加了。在已离任的社会党人宣布实施停止招聘公共部门人员计划后,通胀上升,拉霍伊政府允许提高养老金。

    <本文结束>www.FX168.com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