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亮丽欧元绝地反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亮丽欧元绝地反击

加入日期:2011-12-30 12:01:55

    

  昨日,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在该国国债标售不及目标后攀升,导致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飙升,令风险货币受到打压,但在美国亮丽经济数据提振下,市场情绪再度回暖,欧元、澳元等风险货币兑美元大幅攀升,但持续性遭质疑。

  意大利周四(12月30)拍卖了3年期和10年期国债,虽然该国政府为此支付的成本大幅低于上月进行类似国债拍卖所支付的成本,但是所筹资金规模不及预期。与此同时,意大利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接近7%的心理关口。

  英镑/美元周四触及两个半月低位1.5363,美元全线吸引避险资金,美元指数触及自1月12日以来高点80.85,此前意大利公债标售需求疲弱凸显欧债危机明年将恶化的风险。

  意大利国债拍卖表现平平导致围绕欧元区债务问题正在恶化的担忧再度重燃,以及其国债收益率的再次飙升,显示出上周欧洲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以缓和欧债问题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的计划并未达到预期效果,欧洲银行业在获得资金后并不愿意购买债务问题严重国家的国债,由于较弱的流动性加大了价格波动幅度,欧元/美元一度跌至1.2858低位,创2010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欧元/日元还跌至100.52,创10年来最低水平。

  虽然,欧债问题对风险货币形成了较强的打压作用,但昨日美国公布的部分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令欧元、澳元等风险货币绝地反击。

  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保持在400,000人的关口下方,此外,1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5,好于经济学家早些时候的预期,同时也好于前值,显示该地区经济大幅扩张。

  受到美国利好数据的影响,市场情绪逐渐逐渐回暖,欧美各主要股指收盘纷纷上涨,而风险货币欧元受提振低位反弹,但反弹势头很快在1.30美元下方消失殆尽,凸显了投资者不愿持有欧元资产的现象。

  昨日风险货币英镑表现最为疲软,并未跟随欧元等风险货币反弹。分析师预料,2012年英镑/美元将下跌,因不断恶化的欧债问题将拖累英国脆弱的金融业,同时对英国央行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的臆测也可能在新一年打压英镑。

  FXPro首席策略师Michael Derks称,明年资金将继续流入美元,这将压低英镑,2012年初英镑或跌向1.50美元。

  英镑/美元势将在2011年下跌大约1.2%。巴克莱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明年2月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

  但许多市场人士预期,如果欧洲决策者在解决债务危机上仍不能达成一致,可能促使投资人寻求在英国资产避险,使英镑/欧元恢复升势。

  除此之外,分析师们还在等待有关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是否会遭到降级的消息。这可能使已深陷困境的欧洲国家更难获得债务融资,欧元仍处在困境中,不可盲目追多。

  目前市场对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三个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都面临评级被下调的担忧正在逐渐升温。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