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需求增加期金收跌至五个月低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元需求增加期金收跌至五个月低点

加入日期:2011-12-30 8:41:22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所(COMEX)黄金期货周四(12月29日)延续跌势,因投资者年底前调整头寸锁定利润,且意大利国债结果令投资者失望导致市场对美元需求加大,交投最活跃的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3.20美元,至每盎司1,540.90美元,跌幅1.5%,为7月份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水平。

  意大利发债成本略有下降,但该国财政部仅成功发行了70.17亿欧元国债,而计划最高发行规模为85亿欧元。这令部分市场人士感到失望,他们此前预期周四的拍卖将重现昨日短期国债拍卖的辉煌情景。在28日的拍卖中,意大利6个月期国债的融资成本减半。

  2022年3月到期的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为6.98%,低于前次的7.56%,但仍无法使意大利的借贷成本保持在可持续的水平。拍卖举行前,二级市场该品种债券的收益率为7.05%。

  此前有消息称,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提供给银行业的贷款大幅增加,表明该央行近期采取的刺激措施可能受挫。这加重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欧洲央行资产规模已达到创纪录的2.73万亿欧元(合3.568万亿美元),而这些额外资金是否将有助于缓解主权债务问题还有待观察。

  同时,年底投资者调整头寸也打压金价下行,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有分析师表示,金价近期走软的部分原因在于年底前的头寸调整,因为投资经理们选择锁定利润,或者弥补其他资产上的损失。截至27日结算时,金价年内仍累计上涨逾11%。

  白银期货价格29日触及2010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尾盘时实现小幅上涨。三月白银期货涨0.3%,至每盎司27.315美元。

  四月铂期货结算价跌1.8%,至每盎司1,366.80美元,为两年新低。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