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债收益率攀升欧元兑美元跌至15个月低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意债收益率攀升欧元兑美元跌至15个月低位

加入日期:2011-12-30 7:52:24

    

  周四(12月29日)欧元兑多数主要对手货币下跌,兑美元触及15个月来最低位,因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在该国国债标售不及目标后攀升,点燃了市场对于区域债务危机的担忧。

  欧元兑日元跌至10年低点,因市场对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为金融系统注入更多现金以避免区域信贷紧缩的担忧加剧;日元和美元兑多数主要对手货币走高,因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驻纽约货币策略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意大利债券拍卖并未激起人们的热情,事实上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没有回落,同时他们卖出的金额也低于最大目标,这触发了进一步的欧元卖盘。”

  欧元兑美元上涨0.1%至1.2959,稍早跌至2010年9月14日以来最低位1.2858;欧元兑日元下跌0.3%至100.61,稍早触及2001年6月来最低位100.06;日元兑美元上涨0.4%至77.63。

  欧元兑美元盘尾抹去跌幅,因货币对14日相对强弱指数(relative strength index)今日交投于30.8附近,而该指数一旦接近30,部分交易商就会将此视为超卖信号,同时意味着汇价有可能会反转。

  

  意大利在进行债券拍卖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交投于7%上方,而7%的水平曾迫使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寻求紧急救援。

  意大利卖出了25亿欧元就能2014年到期的有价证券,低于30亿欧元的最大标售目标。该收益率位于5.62%,11月29日的前一次标售收益率为7.89%。另外该国财政部还标售了2018年、2021年和2022年到期的债券。

  意大利政府债务部门主管Maria Cannata在12月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计划于明年的国债标售中卖出将近4500亿欧元的债务,足以涵盖2020亿欧元的到期债券,以及236亿欧元的财政赤字。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纽约货币策略师Mary Nicola称:“如果你注意观察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会发现它仍然位于7%附近,同时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两者的差幅正在扩宽,这对于欧元并非好兆头。”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驻加利福尼亚州证券投资组合经理以及策略师Tony Crescenzi表示:“资金正在流出欧洲就意味着流出了欧元,全球对于持有欧洲央行债务或者是欧洲政府的债务仍旧没有多大兴趣,同时此种现象可以解读为风险规避。”

  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到2.73万亿欧元的纪录高位。欧洲央行昨日在法兰克福声明称,借给欧元区银行业的资金跳涨2140亿欧元,该资金12月23日当周升至8790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驻新加坡首席货币分析师Thio Chin Loo称:“事情对于欧洲来说并不是很妙,这将持续令欧元承压。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暗示银行业需要援助,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伸出援手。当大量债务即将到期时,市场极为担忧欧洲政府明年年初的融资问题。”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