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通胀压力放缓欧洲央行拥有更多降息空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经济学家:通胀压力放缓欧洲央行拥有更多降息空间

加入日期:2011-12-30 4:31:33

    

    有经济学家周四(12月29日)表示,随着欧元区物价上涨压力的减轻,以维持物价稳定为天职的欧洲央行(ECB)明年将拥有更大的降息空间,尤其是在欧元区债务危机迟迟不见解决的背景下。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欧洲央行持续向欧元区银行业注入流动性,欧元区11月货币供应M3年率增幅不及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货币供应M3年率增速放缓至2.0%,预期上升2.5%,前值上升2.6%。

    与此同时,德国统计局(Bundesamt)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2.1%,为3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上升2.2%的预期水平,前值上升2.4%。

    另一方面,根据媒体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欧元区12月CPI年增幅将从11月的3.0%放缓至2.8%。此项数据的官方报告将于1月4日公布。

    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上述数据表明,欧元区潜在通胀压力正在减轻,意味着欧洲央行在2012年前几个月内可以放心大胆地采取降息举措以支撑经济。

    Archer称,我们预计,欧元区通胀形势将在未来数个月内进一步显著放缓。

    欧洲央行在12月的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00%,与纪录低点持平。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的Jacques Cailloux在内的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欧元区经济被衰退阴影所笼罩,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数个月内将基准利率调降至一个史上未见的更低水平。

    德卡银行(Dekabank)经济学家Marina Luetje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欧元区基准利率将可能被调低至0.50%。不过,如果上述前提不成立,那么欧洲央行可能会维持1.00%的基准利率直至2014年中期。

    <本文结束>www.FX168.com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